您所在的位置: 第11届健身周

云南省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8-06 08:40:38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8月4日,云南省“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在昆明医科大学呈贡校区拉开帷幕。

image.png

残疾人体育中心负责人向残疾人运动员介绍“健身周”意义 供图

本届健身周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云南省残疾人体育指导中心承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广大残疾人运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东京残奥会和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同时为北京冬残奥会助力。

image.png

残疾人运动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练习旱地冰壶 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承办方为云南省残疾人运动员播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系列短视频和云南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主题演讲大赛优秀作品。通过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向运动员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誓死抗争的革命精神。随后,队员们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制作并播出的《云南盲人足球队》节目,让一些新入队的运动员了解云南省残疾人运动的发展,向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和残疾人体育项目教练员学习。

image.png

参加“残疾人健身周”全体人员合影 供图

同时,云南省残疾人体育指导中心还狠抓反兴奋剂工作,目前所有备战参赛的残疾人运动员全部完成反兴奋剂考试。在活动中,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誓在接下来的大赛中拿干净奖牌。

为了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丰富残疾人朋友的文体业余生活,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本届“残疾人健身周”还特别安排了旱地冰壶项目的培训和比赛。在昆明医科大学志愿者的帮助下,90名残疾人运动员和残疾人代表学习并掌握了旱地冰壶的比赛规则和比赛方法,在欢乐轻松的比赛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