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第11届健身周

吉林省残联举办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1 13:41: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吉林省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8月8日“全民健身日”所在周是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为了大力宣传北京冬奥会,普及残奥知识,带动更多残疾人欢乐健身,8月6日,吉林省残联紧紧围绕“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健身周主题,组织举办了残奥价值观教育讲座。

image.png

本次讲座采取“智慧残联”钉钉平台视频直播的形式举办,省残联设主会场,全省各级残联宣传文体部工作人员、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体育健身指导员共1400余人在钉钉平台手机客户端同步线上观看。

image.png

此次讲座邀请了吉林体育学院和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为主讲人。吉林体育学院方方教授针对残奥运动的起源与发展、残奥会相关知识和“我能”残奥价值观教育作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孙一教授围绕《冬残奥会与助残服务基本知识》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来残疾人体育发展研究的丰富经历和深刻思考,生动、精要地讲解了冬残奥发展史、冬残奥项目与竞赛规则、观赛礼仪、常用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知识。讲座中,在移动手机终端同步收看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积极互动,纷纷点赞,表示一定把学到的残奥知识宣传给辖区的残疾人朋友,鼓励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适应社会、欢乐健身,共同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

image.png

image.png

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是省残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旨在培养残疾人朋友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引导残疾人树立健康生活意识、改变生活方式、增进身心健康、增强生活希望。

(图片及稿件来源: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