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第11届健身周

山东省暨济南市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8-17 08:51: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济南市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8月13日下午,山东省暨济南市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残联、济南市残联有关责人及40余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山东省残联的指导下,济南市重视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工作得到长远发展。体育运动,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的重要途径,是残疾人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重要舞台,也是彰显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image.png

此次山东省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旨在展示残疾人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使他们进一步增强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踊跃参加各类健康、文明的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推动全省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启动仪式结束后,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们先后开展了4×100米接力跑、拔河、企鹅漫步、击鼓传花等一系列的残健融合的康复健身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第11届全国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主题为“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针对不同残疾类别人群的特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激发广大残疾人的健身热情,引导残疾人树立健康生活意识、改变生活方式、增进身心健康、增强生活希望,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自强奋斗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图片及稿件来源:济南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