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2020东京残奥会

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 2021-08-26 14:19:13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武岩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当前,第16届残奥会正在日本东京精彩上演。在第一个比赛日(8月25日)中,我国残奥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取得了5金1银2铜的好成绩。下面,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回顾下昨日比赛中我国残奥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吧!

轮椅篮球

image.png

8月25日,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项目小组赛首轮赛事,中国队对战阿尔及利亚队。历经一番角逐,中国队74-25大胜阿尔及利亚队夺取开门红。此役,林穗玲独揽14分10助攻,张雪梅揽下20分,代佳梦16分5篮板,吕桂娣12分6篮板3助攻。

场地自行车

image.png

东京残奥会首金赛事——场地自行车女子3000米个人追逐赛C1-3金牌赛于8月25日下午在伊豆自行车竞赛馆结束争夺,中国选手王小梅以3分54秒975摘得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王小梅和队友曾思妮、钱王伟都有抢眼表现。曾思妮以4分06秒263刷新C2级世界纪录,钱王伟以4分31秒476刷新C1级世界纪录,但两人最终因为三个级别(C1、C2、C3)综合排名分别排在第7和第14位,遗憾无缘奖牌赛。

轮椅击剑

image.png

东京残奥会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金牌赛赛场上的李豪(左)

image.png

8月25日,李豪(左)与阿尔乔姆·曼科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image.png

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颁奖仪式李豪(中),田建全(右)

东京残奥会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金牌赛刚刚在幕张国际会展中心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李豪以15-12险胜乌克兰选手阿尔乔姆·曼科,为中国队夺得东京残奥会首枚轮椅击剑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队在东京残奥会的首金,另一名中国选手田建全获得铜牌。

image.png

东京残奥会男子佩剑个人赛B级金牌赛赛场上的冯彦可(左)

image.png

冯彦可(左)

image.png

男子佩剑个人赛B级颁奖仪式冯彦可(中)

8月25日,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B级决赛,冯彦可以15比11战胜波兰选手,继李豪拿下首金后,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残奥会第二金。

image.png

东京残奥会女子佩剑个人赛A级金牌赛赛场上的边静(左)

image.png

边静

image.png

女子佩剑个人赛A级颁奖仪式边静(中)

image.png

赛后,边静看到对手离开比赛台不方便,主动上前帮助她推着轮椅。

8月25日,东京残奥会女子佩剑个人赛A级金牌赛,中国选手边静以15-7战胜妮诺·提比拉施维利,夺得本届残奥会中国女子轮椅击剑队首枚金牌。

image.png

东京残奥会女子佩剑个人赛B级金牌赛赛场上的谭淑梅(右)

image.png

女子佩剑个人赛B级颁奖仪式谭淑梅(中),肖蓉(右)

8月25日,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女子佩剑个人赛B级金牌赛,中国选手谭淑梅以15-7战胜乌克兰选手奥莱娜·费多塔,夺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肖蓉获得该项目铜牌。

游泳

image.png

8月25日是东京残奥会游泳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里约冠军张丽以2分46秒53成功卫冕,这是中国游泳队夺得东京残奥会首枚游泳金牌。另一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姚攒最终排名第五。

(综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新华社、央视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