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肢残漫画师丁姣:为残奥冠军画像 为自强者喝彩

发布时间: 2021-09-01 13:49:13 | 来源: 天下泉城 | 作者: 胡国栋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当大家还时不时回味起东京奥运会的精彩,紧随其后的东京残奥会也已经赛程过半。赛场上,我国残奥健儿们同样是激情四射、奋勇拼搏,展现出他们别样的精彩。而赛场下,在咱们济南,来自世博动漫的肢残漫画师丁姣,为每一位中国残奥冠军手绘漫像,在她画笔下的残奥冠军,个个是又萌又励志!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丁姣,2岁时她因脊柱血管瘤疾病落下腿部残疾,她16岁才进入校园,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世博动漫学院毕业后,加入世博动漫担任原画师。

齐刘海、蝴蝶结、元气满满的笑脸,丁姣就像是漫画中走出的人物,把自己活成了世博动漫的一道快乐风景线。而让人感到温暖的,不仅仅是她软萌的话语和风趣的性格,还有她的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在已经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奥运健儿所展现出的自信和坚毅打动了许多人,丁姣也不例外。她创作的奥运主题Q版人物,将健儿们积极向上的面貌以更有趣可爱的形式展现出来。

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东京残奥会开始后,丁姣接力为奥运冠军画像的漫画师兰珍妮,开始为中国残奥冠军手绘漫像。

丁姣创作的东京残奥会开幕式漫画,当天就受到中国代表队旗手周佳敏本人点赞。周佳敏在微博上转发漫画,表达对这幅漫画的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东京残奥会比赛中,中国残奥健儿们的表现十分优异,金牌迭出,为了第一时间把这些残奥冠军都及时画出来,丁姣这一段时间是没少熬夜。

为梦想打拼,不只体现在奥运赛场。与奥运健儿们不同的是,丁姣用的是画笔。心若向阳花自开。这个向阳而生,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像花般绚烂的女孩,将继续用自己的画笔,向身边和世界传递着积极向上、温暖人心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