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赵帅

发布时间: 2021-11-04 09:5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04

image.png

推荐单位: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赵帅,男,1994年11月出生在蔚县,早年因事故失去左臂,后开始专业运动员生涯。入选省、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队12年来,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乒乓球项目中取得卓越的成绩,三次蝉联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冠军。今年,他顺利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训练专业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并在3-5月期间作为宁波诺丁汉大学特聘教师,教授乒乓球课程。

人物事迹

今年27岁的赵帅是蔚县籍残疾人运动员,3岁时不幸遭遇车祸左臂截肢。赵帅的父亲赵中宝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在父亲的熏陶下,他从10岁开始练习乒乓球,并在2009年进入省残疾人乒乓球队专业训练,随后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 2012年,在伦敦残奥会上,赵帅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种子选手”直接打8进4,半决赛中他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最终以3∶1夺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冠军,成为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在残奥会上第一枚金牌的获得者;2016年9月13日晚,在里约残奥会第6个比赛日,乒乓球男子单打TT8级比赛开赛,赵帅又成功卫冕冠军。赵帅不仅在运动场上取得骄人的成绩,在运动场外还一直努力学习。在“邓亚萍体育奖学金”的支持下,赵帅进入宁波一所大学的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学习。 2021年,赵帅正式开启在这所大学的教职生涯,作为特聘教师教授乒乓球课程。

image.png

(文章选自张家口新闻网)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MS8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最终以3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该项目冠军!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东京残奥会的第47枚金牌,也是赵帅在本项目夺得的残奥会三连冠!

第16届残奥会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张家口蔚县籍残疾人运动员赵帅参加该届残奥会残疾人乒乓球项目的比赛。赵帅,1994年11月出生在蔚县,入选省、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队12年来,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乒乓球项目中取得卓越的成绩,2016年,里约残奥会获得冠军。

(文章选自央视体育、张家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