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朱德宁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0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55

image.png

推荐单位: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厦门飞人”一跳定乾坤,首次征战残奥会便收获一金一银。厦门市运动员朱德宁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上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在男子跳远T38比赛中以7米3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和残奥会记录,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他同时还是东京残奥会男子100米-T38级亚军,曾获得亚残运会3金、全国残运会4金1银。

人物事迹

在1日进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级决赛中,首次出征残奥会的朱德宁跳出了7米3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8月28日进行的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1999年出生的他还摘得银牌。

朱德宁从小患有共济失调症,但这并不妨碍他热爱运动,追求自己的体育梦。

“为国争光,这是每个体育人的梦想。”2015年,在厦门市残联的委托下,他开始跟随杨小平教练练田径,天赋与勤奋并存的他,此后在各级赛事上屡屡夺冠。

现在的朱德宁不仅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也是一名运动训练专业的大学生。

他表示将来毕业了想做一名体育教师,在教育岗位上为国家做出奉献。

(选自新华社《朱德宁一跳定乾坤:相信自己相信梦想  》)

2021年9月1日,2020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决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厦门残疾人运动员朱德宁,以7米31强势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

朱德宁是2019年残疾人世锦赛T38级跳远冠军、男子T38级100米冠军。今年东京残奥会他跨项参加了跳远和短跑两个项目。在8月28日举行的男子100米T38级比赛中,他就取得了银牌 (戳这里回顾) 。在今天的男子跳远T38决赛中,朱德宁在第三跳中就已经锁定胜局,他跳出了7米31,打破了世界纪录。

(选自厦门日报《祝贺!厦门运动员朱德宁东京残奥会夺金+破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