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王治元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0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号:CL47

image.png

推荐单位:延安市安塞区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勇敢坚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身残的命运挑战面前,以顽强的的毅力和恒心顽强拼搏,对人生充满信心。

人物事迹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建华镇王龙塔村残疾人“创业明星”嘎子就是张海迪这句话的践行者。嘎子是王治元的小名。在他的湖羊养殖场里,刚剃过毛的湖羊活蹦乱跳,羊圈也被打扫得干净整洁。

image.png

“我们刚卖了60只母羊,一只能卖2300元至2400元哩!”38岁的嘎子一见到记者,便兴奋地讲述自己的“业绩”。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嘎子肢体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一直以卖文化产品为生。“虽然我是一名残疾人,但我也是一名男子汉,一定要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区残联就是我的引路人。”2018年,嘎子开始发展湖羊养殖,因为他行动不便常常需要全家总动员。他腼腆地说:“我父亲负责日常的喂养,我爱人负责养殖场的防疫,我负责学习养殖技术和销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嘎子和家人的辛勤努力,他的湖羊养殖产业慢慢走上了发展轨道,村里还有不少人来找他“取经”。嘎子告诉记者,每次区上组织湖羊养殖技术培训,他总是第一个到,在那里他的养殖技术得到很大提升。“通过养殖湖羊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去年收入14万余元,以前想都不敢想。”嘎子信心满满地说,“我现在有8个羊棚,今年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建设一个养殖温室,希望能提高养殖效益,带动更多和我一样的残疾人通过发展养殖业过上好日子。”

(选自陕西日报《绿色发展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