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唐秋香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0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颖
分享到:0
编号:CL23

image.png

推荐单位: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身残志坚奔小康。虽然身有残疾,但却无惧无畏,敢想敢做,敢闯敢拼,硬是让自己从电商创业的门外汉变成了追梦人,并带领一帮残疾人朋友共同致富奔小康。

人物事迹

从开实体店到做电商,从一人创业到带领6名残疾人致富,在迈向小康的路上,安远县欣山镇身有残疾的贫困户唐秋香,用永不服输的奋斗劲,把自己从电商创业的“门外汉”变成了“追梦人”,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唐秋香初中毕业后在安远县城开了一家鞋店,她用心经营,学到了不少销售经验,鞋店收入也基本上能养活一家人。近年来,受网络经济的冲击,加上夫妻二人都身有残疾,腿脚不便,唐秋香的实体店生意越来越难维持下去。

2015年,县残联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动员她去县里参加免费的电商培训。通过近1个月的学习,唐秋香掌握了开网店的方法。当时由于条件所限,她只能继续维持鞋店生意,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继续学习电商知识,一边谋划着未来。

2017年,唐秋香关闭了鞋店,向安远残联申请了免费创业场地并获通过。于是,她和残疾人赖冬发合伙,吸纳了6名残疾人,开启了电商创业之路,主要销售安远红蜜薯、赣南脐橙等特产以及鞋袜。

8月10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唐秋香团队现已拥有10家网店及200多亩中药材基地,唐秋香不仅自己脱贫致富了,还解决了一些残疾人、贫困户及周边村民的就业增收问题。

2018年12月,唐秋香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

(选自文章《身残志坚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