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何宇星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0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编号:CL39

image.png

推荐单位: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他出生在兴文县农村一个贫困家庭中,2岁失去了他整个左肩以下的臂肢,为了生存跟随打工潮到城市里打工,睡过街边的桥洞,最穷的时候身上没有一元钱;2009年开始创业,十年艰苦创业,每年创造税收近千万元。富起来之后,致力帮助困难群众,多次捐资帮助残疾学生就学;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5年来捐款300余万元,帮助宜宾兴文县、阿坝州小金县、江西婺源县、温州洞头县多名残疾人贫困户实现脱贫后可持续的奔小康;作为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带头出资和发起成立“成都市青年企业家慈善基金”,定向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接受专业教育,表彰在特殊教育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如在为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设立“蜀芳特教项目”的“奖教金”和“奖学金”。为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联盟捐款100万帮助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他的故事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人物事迹:

1982年5月,何宇星出生于宜宾市兴文县农村一个贫困家庭中,两岁时家里的打米机绞掉了他整个左肩以下的臂肢,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读书学杂费,读了两年职中后辍学,为了生存跟随打工潮到城市里打工来到简阳市打工。期间当过餐厅打扫卫生的服务员,贴过小广告,当过洗车工,睡过街边的桥洞、废弃的工厂,最穷的时候身上没有一元钱。因为重度残疾,求职很多地方都不愿意要他。

后来,何宇星找到了一份做课桌椅的销售工作,他每天用一个肩膀扛着三四十斤重的课桌椅样品和自己的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坐火车、赶汽车去往其他销售员不愿意去的偏远地区给客户推销。因为吃苦耐劳、勤奋敬业、为人和善、处世谦卑,还有骨子里的不认命、不服输得到客户的认可,慢慢的成了该企业的销售骨干行业精英。

为了追逐梦想,希望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2009年开始创业成了自己的公司,通过十年的艰苦创业,在上海、江西、温州、成都、柬埔寨拥有研发、生产、服务的公司与基地。一直以来自己重来不给社会添加负担和麻烦,也重来不享受残疾人相关福利和政策,经过10余年的打拼,解决了上百人的就业,每一年为国家创造税收近千万元。

何宇星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个人多次直接、间接和通过四川省关工委、兴文县关工委、兴文县妇联、兴文县红十字会、成都市慈善总会、等部门多次捐资助学帮助30余名贫困大学生走进和念完大学;自己和带领自己企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利用自己和企业积累的经验、资金、技术,通过“精神引领、创业导航、项目帮扶”,5年来捐款300余万元,帮助宜宾兴文县、阿坝州小金县、江西婺源县、温州洞头县多名残疾人和贫困户实现脱贫后可持续的奔小康,被兴文县委、政府授予“情系家乡”优秀人士,被温州洞头县委政府、婺源县委政府、小金县委政府授予爱心企业以资鼓励。

image.png

何宇星看望困难老人

image.png

何宇星看望贫困学生

作为在蓉工作的兴文人,为帮助和团结兴文籍在蓉生活、工作、务工等农民工朋友,何宇星主动出资推动成立“成都兴文商会”,让大家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搭建大家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为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个人主动同党组织联系,出资出力协助和配合中共兴文县委成立“中共兴文县成都流动党员党委”,被中共兴文县委任命为中共兴文县成都流动党员党委书记。

image.png

何宇星参加捐资助学活动

何宇星作为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为进一步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参加到助残公益活动中来,传递爱心,在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带头出资和发起成立“成都市青年企业家慈善基金”,定向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接受专业教育和表彰在特殊教育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激励残疾学生阳光向上、自强不息。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启动了“成都市青年企业家慈善基金”,为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颁发了“蜀芳特教项目”的“奖教金”和“奖学金”。2021年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向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联盟捐款100万元,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