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张爱武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0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颖
分享到:0
编号:CL32

image.png

推荐单位: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爱,是心灵的呼唤,是人间的春风,是生命的源泉。关爱残疾人是一种社会责任,关注残疾人事业始终是张爱武同志带领团队办校6年来的工作主题,她始终不忘办学初心,以“培训育人,服务就业”的办学宗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服务残疾人,以顽强拼搏精神,不断努力圆每一个残疾人梦想,以一点一滴关爱残疾群体,以一言一行彰显株洲文明。张爱武同志分别于1993年5月分别被授予炎陵县“县级劳动模范”、株洲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1994年被评为“株洲市百名优秀职工”称号;1998年至今获赠客户“妙手回春”、“医德高尚,医术精湛”锦旗近30面,她从不间断地参加义诊活动为困难老人和弱势群体缓解病痛;自2007年连续5年被授予“株洲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市残联授牌为“株洲市盲人按摩就业培训实习基地”;2011年3月被湖南省残联评为“湖南省自强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在她带领下创办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以来,她忠于党的残疾人教育事业,用心用情落实党对残疾人的各项政策,分别举办各类职业技术培训、帮扶、讲座等56期,培训各类学员近2000人。阳光总在风雨后,她用人间大爱用心助残、真诚助残,始终关注残疾群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培训育人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人物事迹

张爱武1968年3月出生,女,中共党员,全盲视力残疾人,株洲市盲人协会副主席。

张爱武是一名从事盲人按摩近二十年的专业按摩指导师,于1997年开办张爱武盲人按摩店,并于2016年创办了株洲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带领教工团队将学校的重心工作放在盲人按摩师的培育和盲人按摩技术推广及革新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6年建校以来,张爱武带领团队想方设法开设了多期省、市、县盲人按摩培训初级班、盲人按摩特色班、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自学校创办以来分别举办各类专业技术培训56期,培训各类学员近2000人,并为其推荐就业、创收等渠道,学校目前已成为县、市、省、国家四级残疾人培训基地。

2021年6月18日,由炎陵县残联委托株洲市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的炎陵县残疾人职业技能——手绣技能提升+新媒体运营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炎陵县各乡镇30名残疾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年7月1日上午,荷塘区金山街道在湘华夕乐苑开展为期十天的“小吃制作+直播带货”实操培训班。在株洲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老师带领下,辖区居民在课上学习卤菜、龙虾、花甲粉等多种小吃的制作方法,并运用时下最热门的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货。

2021年9月,在张爱武高度重视下,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为株洲市参加湖南省第四届残疾人岗位能手职业技能竞赛的四个项目参赛选手进行集训,获得无人机操控(无人机测绘操控员)第一名、西式面点师(糕点装饰制作)第一名、株洲市代表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实现株洲“三个第一”新的突破,共斩获二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共计7个名次。

2021年,株洲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获评湖南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