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商帅

发布时间: 2021-11-09 10: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编号:CL58

image.png

推荐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

推荐词:90后小伙不愿成为家人的负担,身残志坚、拥抱互联网,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回馈社会。

个人事迹:

今年31岁的商帅自幼患先天性运动神经元病导致双下肢残疾,生活不能自理,20多年来没有离开过轮椅。父母为了给商帅治疗,供他和弟弟读书,欠下不少外债。父亲为了还债,常年在外打工,母亲为了照顾商帅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可以说,商帅是趴在母亲背上长大的。

为了报答父母,商帅立志好好读书,凭自己的知识和双手养活自己。2009年,他如愿考上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专业。本以为大学毕业后可以找份好工作,然而2013年6月毕业后,商帅却屡屡碰壁,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失望,商帅不得不回到老家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界洪村,而待业在家也让他的意志越来越消沉。

在母亲的劝说下,商帅在村头开了一家小卖铺,并兼职做起了快递的生意,勉强维持基本的日常花销。2020年10月,美团优选业务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开展运营,商帅在美团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成为一名美团优选乡村自提点的店长,为全村近350位村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做优选乡村自提点店长以来,每天都有外地打工的年轻人通过商帅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订购约20笔孝心单、亲情单。界洪村小陈庄的陈若平夫妻常年在外地打工,两个孩子和爷爷奶奶留在老家。自从商帅在村里做起了优选乡村自提点店长,陈若平夫妻也逐渐习惯了每周下单,给家里的孩子和老人买点蔬菜、米面粮油、家居日用等商品。嫁到外地的商曼玲,由于父亲患病行走不方便,也常通过商帅给患病的父亲购买生活物品。商帅有温度的“生意”一点一点地在村里做起来,他的店铺也成为村民非常信任的地方,经常有老人找商帅教他们用智能手机,商帅也会跟他们聊聊天,还会帮他们拨通远在外地儿女的视频电话。商帅的性格也在这一年当中变得越来越开朗,他感受到自己承担着重要的职责,能帮助更多的人。

image.png

image.png

“上大学时,是同学背着我爬楼梯到教室,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要学会感恩、懂得回馈。”如今,商帅有了不错的收入,更获得了来自村民的信任,这让他重拾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