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安徽淮北残疾小伙:身残阻止不了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发布时间: 2021-11-10 09:3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大学毕业,却对求职充满恐惧

“他们不要我的,我知道的。”

从小患有运动神经元病,3岁开始行动不便,初高中时双下肢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都是靠母亲一人照顾……这一切却让家住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界洪村的商帅对外求职充满了恐惧。

△优选团长商帅

商帅靠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淮南师范学院,大学毕业后,残疾的双腿迫使他不得不待在家里,也无法进行耕种或其他体力劳动。父亲在外打工养活着这一家人,母亲在家照料他的生活,兄弟在省城安家立业,家中只剩下了他和母亲两人。

由于性格从小就比较自卑,加上不喜欢与别人交流,找工作屡屡碰壁的商帅在家一躺就是3年。在母亲的劝说下,商帅在村头开了一家小卖铺,并兼职做起了快递的生意,勉强维持基本的日常花销。

△优选团长商帅与母亲马仲芬

当互联网点亮商帅的生活

2020年10月,美团优选业务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开通,商帅在美团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成为了一名美团优选乡村自提点的店长。不错的收入,家人的支持,村民的信任,让商帅重拾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

△美团优选工作人员刘东旭(左)、张前利(右)与优选团长商帅一家

“工作很好的,上班了,收入也有了。”

商帅凭借优质的服务积累了经验和人品,赢得了界洪村村民的信任,大伙都习惯来他家提货,如今他每月会有30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最多的一次收入6000多元,经济上给家里减轻了负担。

“美团优选这个模式很好,方便了村民也解决了我的收入问题,我肯定会坚持做下去。”

△优选团长商帅的母亲正在给客户物品

连接亲情,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界洪村的年轻人基本上都外出打工,村里留下了很多老人和小孩。

村子修了水泥路,盖了楼房,但村民却很少出去,对于外面的城市,村民们感到的更多是陌生和喧嚣。

商帅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一些特殊的订单,是在外地打工的年轻人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下的亲情单。科技加温度,将远在他乡的子女与留守家乡的父母靠得更近。人们彼此思念,却分隔异地,美团优选的货车驶过,网上的“孝心单”发起,让思念跨越山河在实际中相逢。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界洪村

“我就想对我父母说,这么多年他们辛苦了,我现在可以自己挣钱了,可以养他们了。”

自从美团优选来到这里之后,村民都学会了自己下单,美团优选上面的种类也比较多,在上面下单之后第二天就可以来取货,比较方便。以前觉得互联网离村民都比较远,现在觉得互联网已经变成村民生活的一部分,我希望让乡亲们更方便得购买东西,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社区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新模式,正走进大山,在创收、消费、助老等方面,参与、见证了万千村庄的变化。更多的像商帅一样的人也正成为界洪村和外界的连通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中国,还有很多像商帅这样的年轻人,通过努力正在改变他们的生活……

(图片及稿件来源:岳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