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十

2021年全省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红色经典咏颂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00:38 | 来源: 齐鲁网 | 作者: 崔潇 翟涌钧 李松格 孔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1月16日上午,2021年全省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红色经典咏颂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办。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东京残奥会冠军刘磊、贾红光、赵裔卿等优秀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与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等领导会谈   

image.png

邹斌芳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本次文化周启动仪式暨红色经典诗文咏颂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团结凝聚残疾人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实现价值、展示风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全省的残疾人积极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当中,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专家委员、山东广播电视台资深时事评论员张文老师为大家讲述党史。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倾情诵读了《李大钊》、《家书·赵一曼》等,讲述了《沂蒙颂》、《我的祖国》、《女排》、《朱彦夫》的故事。三位东京残奥会冠军获得者刘磊、贾红光、赵裔卿,与山东电视台主持人一起诵读了《美丽人生》,现场观众多次落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演出将党课与红色经典诗文咏诵、党史专家讲述有机融合,用艺术的形式重现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的百年瞬间,重温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感悟英雄们的心路历程。声情并茂的讲述、充满感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心全意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残疾人文化需求得到不断满足,平等参与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