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四

脱贫户金振江:生活有了盼头 日子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 2021-11-23 16:53: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林州市五龙镇岭南村的金振江,曾经是一个技术娴熟的建筑工人。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事故让他从此只能靠轮椅行走,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帮扶下,现在,他的生活不仅有了保障,自己也掌握了新的谋生手段,日子开启了新篇章。

image.png

来到金振江家中,一进门,就看到了平台处摆放的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石膏白胚娃娃。从2017年至今,金振江已经埋头制作了4个多年头,数不清的石膏娃娃在他手中诞生。

image.png

2013年,年仅31岁的金振江在工地打工时,不幸从高处跌落,导致双腿残疾,这一不幸遭遇彻底打乱了他平静的生活。

image.png

脱贫户 金振江:干活的时候从墙上掉下来了,三米多高,正好是脊梁朝下,掉下来就摔成这样了,当时就是一种麻木的自卑心理,头一两年一直在医院,到后面两年就是在家以康复为主,基本没出过门。

image.png

2016年,金振江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各方面的帮扶政策,两个孩子上学也有教育补助,妻子也给安排了公益岗位,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并于2017年年底顺利脱贫,金振江的脸上也慢慢有了笑容。

image.png

帮扶人 陈林:自从对金振江帮扶以来,一开始到他家他不愿意见人,对我们也不敢见,来了就不愿意出来,开始我们就跟他做工作,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通过思想开导以后,他在这一方面也逐步好起来了,也敢见人了。

image.png

脱贫户 金振江: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咱基层的帮扶人,非常好,如果没有政府和帮扶人的帮扶,咱的生活真不会这么好。

image.png

生活重新步入正轨后,帮扶人又积极给他联系项目,希望他能够重新掌握一门技能,重拾生活的信心。

image.png

帮扶人 陈林:通过给他介绍彩绘石膏,他做的这一项目也比较成功,也增强了自信心。现在有了一定收入,心情更加好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image.png

为学好制作石膏白胚娃娃,金振江经过了多方筹措,对石膏原材料进行了多次调整,最终确保了石膏拆除后制作出的形状能够完美无缺。在一个个憨态可掬的玩偶面前,金振江向我们分享了制作好玩偶的小窍门。

image.png

脱贫户 金振江:这种它没有那种小的细节,拆模的时候比较好拆,成品率比较高。这种有帽子和这种小细节,这种小细节拆模的时候容易拆断。这种小女孩模型,就是她的关键部位,头颈部太薄弱,太细小了,和大拇指一样的粗细,它拆模的时候也容易拆断,注意好这些细节,它就能拆好。

image.png

脱贫不仅要靠帮扶政策,更要靠贫困户自身的努力。金振江身残志不残,现在依靠自己,通过卖这些石膏娃娃,他每个月都有一定的收入。日子踏实了,他对未来也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image.png

脱贫户 金振江:党给了咱这个帮扶政策非常好,生活压力明显小了,挺有盼头,感觉以后生活会更好。

(图片及稿件来源:林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