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以益之光 让爱有声”——2021残疾人美术作品暨衍生品线上展览

发布时间: 2021-12-03 13:3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以益之光让爱有声”为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值12·3“国际残疾人日”之际,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的支持并指导下,上海浦东新区众帮公益服务中心主办“2021中国残疾人美术作品暨衍生品线上展览”。2021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盛大开幕!

image.png

此项活动将全面展现残疾人不向命运低头、勇攀艺术高峰的精神,旨在大力推动残疾人文化发展,积极推广残疾人文创非遗文化,展现残疾人才华和艺术风采。

本次线上展览共分为“残疾人美术作品”和“残疾人文创产品”两大展区。其中“残疾人美术作品展区”按照不同的书画艺术风格分为7个大类展示。分别为:国画、剪纸、油画、素描、书法、非遗等。共展示来自全国百余位残疾人艺术家,近400件美术作品。

image.png

文创产品展区,展示了7个产品品类,60余件“众”品牌残疾人文创艺术衍生品。

image.png

美术作品

image.png

剪纸作品:《祖国巨变,浦江为证》  

作者:陈江宁

地区:上海

作品简介:父亲母亲带着孩子喜看祖国腾飞巨变。远望浦江两岸的壮丽风光,飞鸟齐舞,使浦江两岸更富生机。杨浦大桥犹如一道横跨浦江的彩虹,如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林立,美好的变化如繁花竞放。

image.png

油画:《喜洲古镇老民居》   

作者:何社刚

地区:云南大理

作品简介:古镇里的老民居,尽管岁月在它上面留下了无数的瘢痕,但那老屋里浓浓的烟火味,永远是身处异乡的游子日夜的牵挂!

image.png

国画:《凝露》  

作者:陈巍

地区:浙江

作品简介:作者用画笔展现了一幅花鸟画,一眼看去仿佛置身其中,这美好的意境,大概只有心灵纯净之人才能绘制出吧。

文创产品

image.png

“众”品牌文创随行杯。

杯身图案来自上海画家刘豫策的《在上海》

image.png

这幅画表达了作者对生活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大上海的繁荣与开阔。将作品和随行杯融为一体。试问,这样的杯子谁会不爱呢?看到水杯仿佛看到了作者对上海的爱。

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扫描下方二维码线上欣赏更多的佳作。感谢大家对残疾人公益事业的支持。

image.png

今天国际残疾人日,值此之际,祝福8500万残疾兄弟姐妹节日快乐!

(图片及稿件来源:上海浦东新区众帮公益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