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2021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推举活动专家评审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5 08:55:04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2月9日-10日,2021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推举活动专家评审在京举行。  

image.png

图为2021年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推举专家评审会现场

来自中央文明办、中国记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日报、华夏时报、华夏出版社、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肢协、中国盲协等单位的24位专家对全国各地、各单位报送的59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候选人和63位“助残新闻人物”候选人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评审团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建党百年主题,宣传脱贫攻坚、共同富裕,落实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主线,结合时代的代表性、助残的典型性、故事的传播性、群体的广泛性、价值与事业的引导性等维度,推举出2021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 10名、专家提名2021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 10名, 2021年度“助残新闻人物”10名和专家提名2021年度“助残新闻人物”10名。相关评审结果将于近日进行公示。

image.png

图为2021年度助残新闻人物推举专家评审会现场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推举活动由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中国网、新华网和中央新闻单位共同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吸引了全社会4.7亿人次关注。本届活动共计998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页面访问量达2.68亿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