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电商创业 拼出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 2021-12-16 09:43:46 | 来源: 河南新闻广播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被高压电击中后,经历了十多次手术,新乡90后小伙孙亚辉没能保住双臂。为减轻父母负担,他成了一名电商主播。他用牙齿咬着筷子敲击键盘,尽管舌尖经常磨得起泡,疼得饭都吃不下,但他立志“做个有用的人”!

无臂主播孙亚辉:“做个有用的人”

2016年,22岁的孙亚辉在外地打工时,一场意外事故夺去了他的双臂,双脚也遭受重创。受伤后,他前后做了10多次手术,两次大面积植皮,在医院一躺就是一年多。失去双手后,孙亚辉意志消沉。

出院回家后,孙亚辉原本幸福的家庭被阴霾笼罩。躺在家中的日子里,孙亚辉经常看村播,一段时间后,孙亚辉萌生自己也试一试的想法。

image.png

新乡南部、东部适合种植花生。每到冬闲,家家户户都会支起铁锅,炒制花生。孙亚辉决定和母亲一起直播炒花生,可直播如何开启,怎么才能卖出花生,这些问题困扰着孙亚辉。励志要做“有用人”的孙亚辉,将他的直播间命名为——“有用的人儿”。

image.png

刚开始,孙亚辉不敢出境,面对镜头也说不出话。半个月下来,没有任何订单。突然有一天,孙亚辉喊:“妈,妈,你快来看!”第一个订单终于到来,这也给了孙亚辉娘俩莫大希望。

image.png

image.png

有了第一单的成功,孙亚辉也慢慢变得勇敢起来,他也第一次出现在了镜头里。沟通不便,他咬着筷子一个一个回复粉丝的问题。不断努力下,直播间的人气慢慢提升,从一天五六单到几十单,每天直播赚的钱不仅够家里开支,以前看病借的钱也能慢慢还一些。 

image.png

随着直播间越来越火,孙亚辉已收获五万粉丝,一天接单数百个。如今的他不仅成了“有用的人”,还帮乡亲们带货,解决农产品没有销路的问题。生活回到正轨,孙亚辉开始憧憬自己的未来,他有个大想法:成立合作社,大家一起种东西,一起销售。

image.png

脑瘫妻子直播带货残疾丈夫一旁翻译

同样做网络主播的还有焦作的万均。由于脑瘫发音不清,同样是残疾人的丈夫林华在一旁给她做翻译。

万均和林华2009年因文学相识于网络,2015年走进婚姻殿堂。结婚后,他们靠摆地摊生活。2019年,两人在抖音上注册了账号“残缺人生更美丽”,开始尝试直播带货。刚开始,两人没经验,万均鼓励丈夫:“我们试一试,只当是聊天”。让二人没想到的是,他们这对“夫妻组合”吸引了大批粉丝。

image.png

说起未来,林华和万均说,希望以后能开个实体店,继续卖些小商品。他们觉得,用双手创造的,才是最真实、最踏实的。虽然命运给夫妻二人许多磨难和坎坷,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能行”,用坚强和乐观开启充满希望的未来。

(图片及稿件来源: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