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毕节纳雍:残疾人创业致富 折翅不折志

发布时间: 2021-12-23 09:11:2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毕节纳雍县文昌街道大寨安置点四合家政服务公司的员工,大都是残疾人,或者残疾人家属。公司经理许杰,肢体一级残疾,坐在轮椅上的他指挥若定,笑容里藏着的是自信。

2020年1月,许杰被纳雍县残联从六盘水引到纳雍,创办了四合家政服务公司,大量招募残疾人就业。许杰说,我们只是身体残疾,但不是废人。手不能动,还有腿脚;腿脚不能动,还有手……我们总可以干点什么。虽然政府给残疾人兜了底,但我们不能等、靠、要,而要给自己树立信心,让家人安心、政府放心。

image.png

许杰参加公益活动。

2007年,许杰外出时遭遇车祸,致下半身瘫痪。很长一段时间,他曾将自己囚禁在黑暗中。家人、朋友、社会爱心人士没有忘记他,鼓励他走出黑暗。之后,他振作起来,参加了残疾人公益性质的马拉松比赛,并探索残疾人创业之路,在六盘水开办了公司。

回到纳雍,轮椅上的许杰“跑”遍14个村的130多个残疾人家庭,讲政策、树信心、训技能、搞引领,让自己成为残疾人自强的参照。

image.png

许杰参加马拉松比赛。

扶残助残的同时,许杰还组织身边残疾人一起创业,让100多名情绪低落的残疾人迎来了阳光。“健全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残疾人通过努力,一样可以做到。我尽可能把残疾人团结到一起,能做事的做事,能创业的创业。我要让他们明白:只要敢想敢做,没有什么梦想不能够实现。”许杰语气坚定。(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