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

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暨旱冰壶城市挑战赛重庆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29 11:1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2月8日-10日,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暨旱地冰壶城市挑战赛重庆站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开赛。本站比赛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和重庆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川、渝两地的20支基层残疾人队伍报名参赛,近200名残疾人朋友参与了为期3天的比赛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开赛仪式现场

重庆站比赛采取分级选拔和举办年终总决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设听力、智力两个残疾组别。选拔赛自3月份便已启动,各分赛区前2名队伍方可晋级总决赛,赛事总规模约700余人,有效扩大了本次赛事活动的参与和覆盖面。

总决赛期间还专门邀请了健全人运动队和四川省残疾人旱地冰壶代表队同场竞技,为扩大赛事影响、推进区域间残疾人文化体育交流、促进残健融合和广泛营造残疾人冬季健身活动氛围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比赛现场

image.png

投壶中

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基层残疾人展示自信、引领康体健身发挥了重要作用。参赛运动员中有一名来自合川区特殊教育中心的六年级学生,从年初才开始接触旱地冰壶训练,通过区域选拔,闯进了总决赛。他对记者说:“我每天都要和队友们一起,进行不少于1个小时的训练,我们都十分喜欢这项运动,每次投壶时感觉很放松,还增加了力气”。

随队教练员也告诉记者,“旱地冰壶项目的技术要求高,能够坚持下来很不容易。有的残疾孩子多做几个动作就不想练了,所以你要时常关注他们情绪的变化,引导他们继续坚持,同时也要通过奖励或者游戏的方式促进训练。通过旱地冰壶这项运动,感觉这些特殊娃娃们更加阳光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份快乐和自信带到生活中,增添他们的快乐”。

(图片及稿件来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