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宁夏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在金凤区华夏非遗文创小镇揭牌

发布时间: 2022-01-17 08:27:48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 作者: 张艳丽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1月12日,宁夏2022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暨就业宣传年专项活动在银川市启动。当日,宁夏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在金凤区华夏非遗文创小镇揭牌。

本次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残联联合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开展走访慰问、建立帮扶清单、组织各种招聘、实施精准服务等活动,集中帮扶残疾困难群众。当日揭牌成立的宁夏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依托华夏非遗文创小镇初具规模的非遗传承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及助残创业三大板块,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让残疾人在就业创业之路上少些艰难。 

据了解,我区现有就业年龄段残疾人11.87万人,其中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6.83万人,已就业残疾人5.84万人,就业率为85.5%。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和“残疾人大学生就业”两项工作经验被中国残联推广,城镇残疾人新增就业、农村残疾人新增就业、城乡残疾人技能培训、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等4项任务指标分别排名全国第四、六、二、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