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一

湖北省残联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宣讲体验活动走进黄冈英山

发布时间: 2022-01-25 10:09:20 |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 管根稳 艾思航 英山台 徐伟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湖北省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活动,帮助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1月20号,在湖北黄冈举行了一场“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冬残奥宣讲及体验活动”走进英山县大别山南武当旅游区。

全场活动以“拥抱冬残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分成冬奥、冬残奥知识宣讲和项目体验两部分,通过冰壶比赛、参与滑雪体验,让残疾朋友体验冬奥运动项目的魅力,感受竞技体育带来的激情。

黄冈市红安县残联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长安:“能够走到户外参加这场冰雪活动,能够提升自己的信心,能够参加这些户外活动对我自己有很大的感触,这个冬残奥会马上就要举行了,我觉得是我们国人的骄傲。”

黄冈市团风县残疾人代表余周全:“通过本次活动,让我充分了解了本次滑雪活动的有趣,在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上,我也会为我们的奥运健儿加油鼓气。”

此次活动共有45名残疾人创业代表和工作者参与冰壶比赛,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主办方希望通过更多的冰雪运动为残疾人走出家门、康复健身、乐享冰雪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黄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邵桦:“冰雪运动体验活动主要是为了普及宣传我们残奥项目的知识,同时弘扬我们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为迎接我们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到来。”

从2021年12月到现在,省残联分别在神农架、宜昌、黄冈等地举办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鼓励更多残疾人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引导残疾人树立科学健身、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为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到来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