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天津:急事快办难事特办 保障残疾人用药不间断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09:02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谢谢!谢谢!”几天前,接过大家“接力”送来的药,家住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的低保户老段和妻子感动得要哭出来,连连用手语“说”着感谢。

老段夫妻俩都是聋人,老段本人又患有风湿、强直性脊柱炎等多种疾病。平日里久病居家,妻子寸步不离照顾他,就医、开药的事都由哥哥代为办理。

疫情突发,小区封控,看着仅够吃一两天的药,夫妻俩的心里顿时慌成一团。虽然所在社区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都为他们开具了跨区就医的证明,但由于哥哥的健康码为红码,夫妻俩的健康码是橙码,出行依旧不便。无奈之下,通过聋人朋友的微信把求助信转给了天津市聋协主席,后又转到了天津市残联分管负责同志的手里。

收到求助信后,天津市残联第一时间与津南区残联共同研究对策,最终,经多方协调,津南医院为老段特事特办。当天下午,老段就拿到了每天需服用的各类药品,压在他们夫妻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卸下了。

也是在同一天,家住西青区大寺镇的低保户老吕也遇到了难题。老吕是一位肢体、言语多重残疾的重度残疾人,又罹患脑梗、心梗、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他平日与年过八旬的老母亲相依为命。

因居住地属管控区,社区卫生院暂时关闭,致使他无法就近就医购药了。虽然社区志愿者积极为其奔走,寻到了5种药,但还缺另外8种药。一时间,焦虑、恐慌、无助的情绪占据了老吕的心。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后,天津市残联迅速联系西青区残联,紧急协调镇、村两级单位,以最快速度由120急救车将老吕送到西青医院就医。到了医院的老吕,各项情况都稳定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