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六

常州这家“无声蛋糕店”火了!

发布时间: 2022-01-27 09:2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常州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走进常州市横林镇三观路上的“茉茉张记私房定制”烘焙店,一阵阵蛋糕烘烤时散发出的浓郁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倍感甜蜜。店主张佳伟正在后厨忙碌着,妻子蒋苏雅则将现烤出来的蛋糕摆盘上架。

现场,除了机器的运作声、器皿偶尔的碰撞声,气氛显得格外安静。不一会儿,收银台的电脑上接连跳出收到订单的消息提示,蒋苏雅连忙停下手中的工作,娴熟地打字回复。随后,她来到后厨,用手语向丈夫传达消息的内容。

image.png

张佳伟、蒋苏雅夫妻共同经营了一家“无声”蛋糕店,他们同为先天性聋哑患者。虽然夫妻俩不能言语但细心负责,手脚麻利。自2020年4月蛋糕店开业以来。“甜蜜”事业蒸蒸日上。

image.png

张佳伟的母亲张茉琴介绍,自己从2014年开始学习烘焙技术,并得到了周围人的认可,逐渐将其发展为事业。儿子张佳伟因常常帮自己打下手,也掌握了蛋糕制作的技巧。

从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毕业后,张佳伟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当过西点师,2016年,他和校友蒋苏雅领证结婚。2019年两人的女儿出生,夫妻俩决定接过母亲手中的“接力棒”,自主创业,希望能让女儿拥有更好的生活条件。

image.png

虽然因为张茉琴的口碑,蛋糕店拥有不少回头客,但不能和顾客正常交流成为夫妻俩创业路上的“关卡”。张茉琴说:“老顾客都习惯打电话来订购,新顾客不知道他们的特殊情况。刚开始半年时间里,两人遇到了不少问题。”迫于无奈,儿媳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专门向顾客们说明了情况。而后,手机铃声响起的次数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串串消息提示。

image.png

因为食材新鲜、物美价廉、品种繁多,在大众点评、美团App上,茉茉张记私房定制收获了大量好评。一年多来,夫妻俩的努力被周围邻居看在眼里——

“隔壁小夫妻勤快又肯吃苦,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做的蛋糕、点心很好吃,我们经常去买。”

image.png

尽管这对90后聋哑夫妇面对的是比寻常人困难许多倍的人生“剧本”,但他们自强不息、奋发乐观,把无声世界打造得有声有色。

现在,每天都有大量顾客通过微信预订蛋糕,休息日、节假日的订单数量十分可观,夫妻俩忙到晚上十点多是常有的事。在两人的悉心经营下,茉茉张记私房定制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店”。

张茉琴说:“他们已经得到了顾客们的肯定,在经营上得心应手,真正融入了社会。”

看到夫妻俩的成长和烘焙店今日的成绩,作为母亲,张茉琴倍感骄傲。她透露,2022年夫妻俩计划将店铺重新装修一番,将这份“甜蜜”带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