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段凯陶:丹青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1-27 09:32:17 | 来源: 河北省残联 | 作者: 冀云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墨香满屋,心向冬奥。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的段凯陶,12岁因患脊髓炎导致瘫痪、四肢萎缩,22年来,她从未走出过家门。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打开了她内心的世界,点燃了她的创作激情,她用画笔描绘出梦想的奥运、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段凯陶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美好。图片来自院玉顺

作为一名张家口人,从申办冬奥会开始,段凯陶就一直在关注着冬奥会,并萌生了以绘画创作助力冬奥的想法。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每天只能趴在床上,依靠顽强的意志和心中的梦想支撑,坚持绘画创作。《逐梦冰魂》、《探雪未来》、《雪之舞》等,一幅幅以冰雪和运动健儿为题材的迎冬奥作品相继诞生。

image.png

在段凯陶画笔下,充满激情的冰雪运动健儿。图片来自院玉顺

image.png

段凯陶用一幅幅画作,为冬奥赛场的冰雪健儿加油!图片来自院玉顺

image.png

段凯陶为北京冬奥会创作的画作《逐梦冰魂》。图片来自院玉顺

段凯陶说:“每个人都有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虽然我坐不起来,也不可能现场去观看冬奥会,但这是我们‘家门口’的盛会,我特别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冬奥会中。我会坚持创作,用我手中的画笔来表达我对生活的热爱,表达我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祝福,就像冬奥响亮的主题口号一样,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