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冰雪内蒙古 乐享冬奥会丨“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内蒙古阿拉善盟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2-11 09:4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迎接2022年3月北京冬残奥会,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进残疾人的文化体育建设,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2月10日,“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内蒙古阿拉善盟系列活动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大漠奇石产业园南广场冰雪大世界举行启动仪式。

image.png

自治区残联一级调研员赵勇如,副盟长、盟残工委主任、盟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雷海,人大阿盟工委副主任陈文斌,盟政协副主席陈秀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自治区残联、盟残联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雷海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生动有趣的冬奥知识问答和老少皆宜的雪地拔河、踢毽、大众滑雪、大众冰陀螺、旱地冰壶等项目体验,带给参与者一场“冰雪运动盛宴”,掀起了全民冬季健身的热潮。“北京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序幕,我们参加冰上运动既是一种锻炼,也是对冬残奥会的支持。”在现场观看助威的残疾人郭林祥说。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阿拉善盟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盟教体局协办。此次活动还在阿右旗、额济纳旗设分会场。 

image.png

(图片及稿件来源:阿拉善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