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暨旱地冰壶城市挑战赛在延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06: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乔建虎 刘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月17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残疾人联合会支持,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指导,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示范活动暨旱地冰壶城市挑战赛在延安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出席并宣布开赛。

image.png

image.png

在为期半天的比赛中,来自西安市灞桥区残疾人冰壶队、宝鸡市冰壶队和我市十三个县(市、区)组成的的延安一至四队,共6支队伍,3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旱地冰壶轮椅(男女混合)组、听力(男女混合)组。经过5轮鏖战,四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宝鸡市冰壶队获得冠军,西安市灞桥区残疾人冰壶队获得亚军,延安市三队夺得季军。

image.png

旱地冰壶是一个以团队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运动项目,是冬季奥运会冰壶项目的普及版,具有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老少皆宜,不受地域及环境影响的特点;与冰壶运动一样,重注队友间的默契配合和复杂多变的技战术击打策略,且各类别残疾人均可参与。自2018年推广至今,深受残疾人朋友的喜爱,已逐步成为广大基层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赛事和活动首选项目。而西安市灞桥区残疾人冰壶队和宝鸡市冰壶队是我省发展最早的两只队伍,曾多次代表省上参加全国比赛,在第十一届全国残特奥会上,分别取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旱地冰壶挑战赛是落实《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的通知》要求而针对性举办的一项系列比赛活动,除了陕西外,还将在北京、河北、浙江、黑龙江、吉林、广东、重庆、上海、青岛等地举办系列活动,鼓励和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加入冬季健身行列中来,同时鼓舞残疾人一起拥抱冰雪,热情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图片及稿件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