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陕西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在延安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09: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乔建虎 刘钢 马宇驰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月1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陕西省残疾人冰雪运动活动在延安市启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讲话。副市长严晓慧致辞并宣布开幕。省肢残人协会、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榆林市残联、西安市、宝鸡市旱地冰壶队部分运动员代表和我市残联负责同志一同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王占军说,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传播冰雪健身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知识,带动更多残疾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努力营造人人支持冰雪运动、人人参与冰雪运动、人人乐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健身与冰雪体育深度融合。省残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冬季项目在我省的普及和推广,不断提升陕西残疾人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添彩增色,助力加油。

严晓慧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坚持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不断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在冰雪运动中发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尽情挥洒运动激情,共同感悟冰雪魅力。延安将竭力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好赛事活动,以周密细致的安排、高效便捷的服务和安全可靠的保障,让广大运动员都能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image.png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省残联承办,省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指导,市残联协办,活动紧扣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结合陕西、延安地域特色,以“拥抱冬残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以展现各地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乐享冰雪运动为理念,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底。

(图片及稿件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