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

【容融手记】教你认清冬残奥会项目及图标

发布时间: 2022-02-26 22:15:00 | 来源: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 作者: 孙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美好的一天开始。

这个周末自然要上班。昨日,我看到各国冬残奥代表团的运动员已陆续入住冬残奥村,即将有序开展各项适应性训练,冬残奥期间将进行哪些项目比赛呢?跟随容融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共设6个大项,78个小项。6大项分别是冰上项目残奥冰球(冰橇冰球)、残奥冰壶(轮椅冰壶);雪上项目残奥冬季两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单板滑雪,将有700余名残奥运动员参加。

image.png

首日比赛项目将有残奥冰球预赛、轮椅冰壶循环赛、残奥高山滑雪男/女组滑降、残奥冬季两项男/女6公里,届时我将与大家一同关注,为残奥健儿们鼓与呼!(呼呼呼......)

image.png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体育图标(白文)

image.png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体育图标(朱文)

据容融了解,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分别为白文与朱文。体育图标是对体育项目的图形化诠释,让运动员、观众等一目了然它所代表的竞赛项目,不仅是冬季运动的符号,也是文化符号。两组图标上,篆刻与汉字相融,古老与现代相映,历史与未来交融,以方寸之间展现了冬季残奥运动的形与神,中华文化的根与魂,让容融生动地感受到冬残奥的活力与热情!(我想,你是不是也同样的感受呀~)

其实,冬残奥运动员们同样热爱运动和生命,珍惜每一次的机会。他们逐梦赛场,超越自我,以坚强不屈的意志与自强不息的精神,向全世界展现运动员坚韧的品格、拼搏的风采,彰显令人惊叹的人格力量,让人感动和自豪,他们值得更多的关注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