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

【容融手记】最萌“汪汪队”助力冬残奥

发布时间: 2022-02-27 22:15:00 | 来源: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 作者: 孙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wow oh~

汪汪队~汪汪队~不论大小麻烦~

汪汪队~汪汪队~我们马上就到~

勇敢狗狗不怕困难~

我们出发吧~

汪汪队!

周日从一首自嗨的歌开始...

image.png

狗狗是最善良最纯洁的小动物,更是人类的好朋友,即使主人身陷逆境,它们也会不离不弃,而这种爱与忠诚的情感来自本能。有一种狗狗,它特殊且珍贵,温顺且聪明,它是视力残疾人失而复得的“眼睛”,帮助他们实现独立生活,与健全人共同参与社会活动,也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心灵伴侣,它是盲人生活中最温馨、最体贴、最忠诚的陪伴。(想起儿时陪伴我成长的白小白,它是爷爷送我的一只小狗,在爷爷离世的第二年,小白也走了...以另一种方式在陪伴我...)

今日,容融查阅资料,了解到我国导盲犬事业从无到有。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首枚残奥金牌得主平亚丽由导盲犬引领登台传递圣火,到如今中国导盲犬又将助力北京冬残奥会,这向前引领的每一步,都是国家和社会文明的体现。

image.png

盲犬防伪追溯码

从2019年起,导盲犬也加入了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的大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胆实践,不断完善训练方法,已提前超额成功培训出适用于复杂、严寒环境条件的导盲犬68只,并经国家有关部门专家测试,首次佩戴了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防伪追溯码。人们可以清晰地了解到该导盲犬的血脉、年龄、受训以及“服役”等十几项详尽信息,让导盲犬更便捷融入到公共服务领域,提供更好更称心的品质服务。它们将亮相北京冬残奥会,为盲人运动员提供保障。

导盲犬已与北京“双奥之城”结下不解之缘,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支肩负重任的“汪汪队”,助力冰雪冬残奥。

image.png

图为白文印章

image.png

图为朱文印章

另外,容融今天喜提白文、朱文两枚印章,是仁美书画院秘书长刘磊主刀的。磊叔这是为冬残奥打call。美极了,好极了,简直是ok顶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