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

【容融手记】手持火种 共递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3-01 22:15:00 | 来源: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 作者: 孙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一切美好也会如约而至。

明日就要进入闭环啦,容融的心情雀跃又激动,等待这些时日,终于要跟大家见面了呢!嘻嘻,你们是不是也同样的期待呀~

image.png

昨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英国火种采集仪式,在残奥会的发祥地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体育场举行,以示对残奥精神的尊重,对残奥运动员、残奥会以及残疾人运动的支持。它将与在中国境内采集的8束火种一起,汇聚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在中国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点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

容融获悉,中国境内的8束火种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采集。采集地点分别为北京市盲人学校、望京街道温馨家园、中国盲文图书馆、大运河漕运码头、八达岭古长城、张家口“创坝”园区、张家口黄帝城、天坛公园。3月2日下午,天坛祈年殿将进行9路火种汇集仪式,并于3月2日至4日传递残奥火炬。(每一位接力传递的火炬手,既承载对冬残奥会的祝福与期望,也将“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望传递到每个华夏儿女心中)

image.png

冬残奥会仪式火种台以“承天载物”为设计理念,创意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青铜礼器“尊”,造型风格与火炬、火种灯和谐一致。祥云纹路由下而上化为雪花,象征了2008年残奥会与2022年冬残奥会的传承。

容融想说,残奥火炬的点燃和接力,不仅开启北京冬残奥会的序幕,也点燃各国残奥运动员的激情与梦想,是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无上荣光,让我们以冰雪之约,共赴冬残奥盛会,共迎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