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

【容融手记】第18金,中国轮椅冰壶队成功卫冕!

发布时间: 2022-03-12 23:10:00 | 来源: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 作者: 孙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image.png

1:0,1:1,1:2,5:3,8:3。今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金牌赛中,中国队击败瑞典队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18枚金牌,容融现场见证,激动万分……

5日第一天,中国轮椅冰壶队开局不利,先后不敌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压力可想而知。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6日9:3战胜爱沙尼亚队,赢得循环赛首胜。7日,继下午9:4战胜韩国队后,晚上7:4击败瑞士队,以三胜两负的战绩与拉脱维亚队暂时并列第三名。11日,中国轮椅冰壶队以歌声、掌声和欢呼声放松压力,彼此激励,鼓舞士气,当天14时35分中国队对阵加拿大队,争夺决赛名额。

image.png

今天,在前四局中国队1-2落后瑞典队的情况下,在第五局改变战术,利用对手失误成功拿到4分。随后的第七局,中国队再次拿到3分,比赛还剩一局的情况下,瑞典队提前认输,最终,中国轮椅冰壶队8-3战胜瑞典。时隔4年,中国轮椅冰壶队再次在冬残奥会的舞台上夺得冠军!

image.png

这场比赛,中国轮椅冰壶队打出了王者之师的气概与魄力。在展示中国力量的赛场上,展现了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谱写了身残志坚的生命赞歌,生动诠释了“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再一次诠释了残奥精神。

容融想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