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鼓励文创进景区、设计师进景区

发布时间: 2022-04-01 09:31:3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鼓励文创进景区,更鼓励设计师进景区。”3月29日,山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璋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进景区对接会上说。

image.png

鼓励设计师深入景区,有助于让景区内的文创产品更具文化内涵。金璋表示,文创产品开发是深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化旅游融合的重要载体,要推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大力培育文化创意市场主体,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对接会上,文创设计领域从业者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产业创意提升、设计转化、供应链等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旅游景区代表提出设计和文创产品开发领域的需求意向,并与文创设计机构围绕“文创进景区”进行供需对接。

此次对接会旨在发挥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平台作用,为文创设计机构与景区建起沟通协作的桥梁,进一步整合文创资源,助力文创项目转化落地,促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化+科技+工业”深度融合。

此外,山西觉喜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西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与钟楼步行街、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文创进景区”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