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探索虚拟“残疾人之家”建设,做好“线上”服务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6 09:13:24 | 来源: 江苏省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各地“残疾人之家”大多数处于暂停运行状态,对接受服务的残疾人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尤其是对生活相对困难的残疾人来说影响更大。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的关爱关心工作,苏州市残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虚拟“残疾人之家”,主动服务广大残疾人,切实做到“关停不关爱”。

虚拟“残疾人之家”对“建设主体、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有关要求”做了具体详细的规范要求,织密织牢基层工作屏障,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政策宣传、生活保障、心理健康、辅助性就业、文化娱乐等多种服务,引导残疾人树立积极的生活方式,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image.png

虚拟“残疾人之家”将切实发挥“互联网+”服务残疾人的作用,积极做好“线上”服务残疾人工作。

姑苏区残联通过虚拟“残疾人之家”微信群掌握一位独居精神残疾老人陷入昏迷信息,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将患者送医救治,并安排照护人员做好陪护;张家港残联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就业生产两不误,发挥虚拟“残疾人之家”作用,组织将辅助性就业材料送到残疾人家里,通过居家就业的方式,开启残疾人抗“疫”就业新模式,保证了残疾人在疫情期间工作不停,收入不减。

image.png

下阶段,为适应疫情常态化管控需要,苏州市残联将结合省残联“残疾人之家”提升三年行动和“残疾人之家”星级达标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切实做好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打造苏州残疾人工作特色。

(图片及稿件来源: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