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居家语音客服 圆我就业梦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03:02 | 来源: 江苏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我叫苏晓琳,家住南通启东市,我是一个重度残疾人,有一个儿子,今年十岁了,丈夫也是一名残疾人,我们开了一家电脑店,刚刚可以满足温饱。

孩子越来越大,经济压力也逐渐加大,虽然家人经常补贴我们的生活,但是我还是想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努力来增加收入。残疾人就业本来就比较困难,再加上身体条件的限制,适合我做的工作很少,就算找到了,因为每天要到单位上班,也十分不方便,就这样我一直在找工作,一直也未能如愿。

image.png

▲苏晓琳一家

2021年夏天,江苏省残联组织残疾人居家客服培训,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培训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由专业公司的老师通过钉钉对我们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位报名者进行系统的培训,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学习,最后我和另外30多位学员通过了结业考核。

苏州市工信局为我们提供了语音客服工作机会,我们参加了苏州“做件好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实习工作。我们首先接到的任务是为苏州移动公司进行业务推广,每天要拨打150个以上的业务推广电话,向用户介绍公司的最新业务,并且引导用户办理业务,并且解答用户的疑问。接下来又接到了税务部门的语音服务任务,提醒涉税企业安装手机办税APP……

每项新的工作任务到来的时候,都需要我们学习完整详细的相关知识点,并且要熟练掌握,这对于没有上过学的我来说真的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就每天都加班加点来学习熟记这些知识点,做到流畅地回答用户的提问。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正式成为了苏州“做件好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员,并且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为我交了社保和医保,我获得了和健全人相同的就业待遇。

image.png

▲苏晓琳

2022年2月,春节假期刚过,苏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导致12345市民热线压力大增,为降低市民等候时长,保障12345响应时效,苏州“做件好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接苏州市“12345”热线疫情相关业务。

当我得知公司要组建残疾人居家客服12345分流小组,第一时间报名申请加入,我要积极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尽己所能,协助苏州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司的残疾人12345分流小组要求全天居家在线及时回应市民在就医、防疫政策咨询、出行、协调保障等多方面的诉求,而且还需要把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在平台上记录反馈。

我们每个人平均每天要求在线5-7小时,因为疫情是动态发展的,相关的防疫政策也会不定时更新和动态变化,为了不错过信息的更新,我几乎把苏州相关的所有信息平台全部关注了,并且不停刷新查看。因为只有快速、准确、详细地掌握了政府的防疫政策,才能更好地为疫情中的居民提供服务,不辱12345分流小组的使命。

以后我们还会接到更多不同的语音客服任务,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任务,我都会认真对待,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我更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伟大时代,让我一个重度残疾人也同样可以获得和健全人同等的就业机会,可以通过工作来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让我更幸福,活得更有尊严。

(图片及稿件来源:江苏残联、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启东市北城区街道残疾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