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一

湖北省首届视障读者阅读快闪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2-05-11 13:20:51 | 来源: 湖北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读书滋润心灵,阅读启迪人生。5月9号,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湖北省图书馆、湖北之声、湖北经广、湖北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湖北省首届视障读者阅读快闪赛开赛。

image.png

据了解,本届快闪赛宗旨是为满足广大残障人群对多样化、深层次文化服务的需求,鼓励视障读者参与阅读、挑战自我。此次快闪赛是针对视障朋友设计的一种新型阅读体验活动,分为盲文摸读和音频听读两种形式来开展,参与者在短时间内摸读盲文材料了解文章内容,并通过常规赛和抢答赛的形式完成相关问题的回答,现场评选出优胜者,比赛将在湖北省图书馆和多个地市州图书馆举行。

image.png

△湖北省首届视障读者阅读快闪赛现场

5月9日,湖北省图书馆率先开展快闪赛活动,5位来自武汉三镇的视障读者参赛,记者看到,一位叫夏丽君的参赛者用不到一半的时间读完盲文书,抢答问题速度快、回答完整。比赛结束,她获得第一名。

image.png

△志愿者帮助参赛者操作抢答环节

image.png

△参赛选手夏丽君

夏丽君是一名来自武昌的盲人,在徐家棚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她告诉记者,从小就喜欢读书,在没有光的世界,是书陪伴她成长、给予了她生活的力量。

image.png

△参赛选手获得湖北省“盲文阅读达人”称号

据了解,比赛胜出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湖北省“盲文阅读达人”称号,并获得表彰。

(图片及稿件来源:湖北之声 湖北经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