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河北:电商赋能+文化助残 助力残疾人朋友“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12:5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耿伟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为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提供了筑梦平台。全国助残日当天,河北省助残电商孵化基地迎来了一群渴望就业的残疾人朋友。在这里,他们不仅学习、体验了电商直播带货的全流程,当了一次“带货主播”,而且还和许多演员同台奉献了一场暖心的文艺演出。

“我想挣钱!”“我也想当主播!”来到基地的直播间,残疾人朋友不仅对摄像头、灯光等直播设备充满了新鲜感,而且渴望认识社会、融入社会并靠自己努力来赚钱的愿望很强烈。

image.png

残疾人朋友变身服装模特,体验当“服装主播”。耿伟摄

“助残电商孵化基地为残疾人朋友在电商直播领域实现自己的就业愿望搭建了一个平台。”河北省助残电商孵化基地发起人张怀志说,基地将通过整合多个平台和培训资源发展“直播电商+特色产业”,同时设立有针对性的相关培训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的双培训模式来突破地域限制,实行“定向培训+就业跟踪”全链路跟踪服务管理,让残疾人也能享受到社会数字化发展的红利,特别是针对培训合格的残疾人,将提供“一揽子”帮扶服务。

为了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助残电商孵化基地还联合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古琴协会等携手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助残公益演出。

image.png

残疾人朋友现场尝试演奏了手碟乐器。耿伟摄

据悉,当天的演出包含了民族歌曲独唱、古琴演奏、相声等多个节目。为了让残疾人朋友进一步感受艺术的魅力,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残疾人朋友现场尝试演奏了手碟乐器,满足了他们对乐器的好奇之心。更令人暖心的是,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还准备了手语歌表演,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快乐,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

未来,河北省助残电商孵化基地将持续以“电商赋能+文化助残”的形式,助力残疾人朋友“向阳而生”,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