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邢台社会福利院:圆儿童一个看“世界”的梦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35: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邢台市社会福利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河北省邢台市社会福利院一直实行封闭管理,孩子们已经很久没出过福利院的大门了。“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快乐6·1童心飞扬”主题活动在邢台市社会福利院上演。

体验“外面的世界”

一大早,孩子们在“超市”“餐厅”“银行”等社会生活场景模拟道具中穿梭,扮演着售货员、银行职员、厨师及顾客的角色。“你好,我要一包薯条,谢谢!”“麻烦给我取20块钱。”“我们去超市看看,那有好多玩具!”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品尝美食

临近傍晚,工作人员在搭建的餐台上摆放好甜品,准备好铁板烧烤架。大家看着各种各样的甜品后兴奋极了,有的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随着一份份铁板烧上桌,孩子们度过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关爱孤残儿童的队伍中来,一同建设我们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邢台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吕凤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