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体育健身

“瑜”爱同行,为健康“伽”油

发布时间: 2022-06-22 14:23:55 | 来源: 新福建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加强盲人健身运动,增强盲人体质,树立“全民健身从我做起”的意识,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6月19日,由福建省盲人协会主办、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福州梵榕瑜伽教练培训学院、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福建省盲人“瑜”爱同行活动暨康复健身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image.png

福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峰,兼职副理事长、省盲人协会会长王永澄,省残联宣传文体部部长孙闯、组织人事部一级调研员许子文,体管中心主任王宗尧,梵榕负责人郭蓓和省盲协的副会长以及100名盲人瑜伽爱好者、100名盲人瑜伽公益教练以及橄榄树志愿者们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上,福建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省盲人协会会长王永澄为活动致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峰宣布福建省盲人“瑜”爱同行活动暨康复健身体育运动正式启动。

随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由瑜伽老师与盲人朋友1对1配合,手把手地教盲人朋友练习瑜伽,一起进入瑜伽世界。

image.png

受视力障碍限制,盲人朋友无法走出家门,像健全人一样自由地参加户外体育锻炼,且由于长时间从事按摩工作,严重影响着盲人朋友的身心健康。瑜伽是目前社会流行的一种养生运动,不仅运动强度小、健身效果佳,还易于掌握,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可以让盲人朋友在舒缓的音乐中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