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头条

中国残联调研国家重点帮扶县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4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联教就部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6月30日至7月3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一行到陕西省商洛市和安康市调研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残疾人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商南县、山阳县,岚皋县和汉滨区实地走访产业帮扶基地、特殊教育学校、辅助性就业机构、残疾人托养中心以及市县残联机关,实地考察了解返贫监测、助残就业帮扶、送教上门、家庭无障碍改造和“陕亮家园”试点等工作,看望慰问残疾人及其亲属,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所到重点县在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残疾人民生,加强和改善残疾人服务、深化基层残联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协调配合,推动精准监测、靶向帮扶,落实常态化走访探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传递到残疾人身边,把党和政府给残疾人的特惠帮扶政策送到残疾人家里,把残联组织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使命担当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帮扶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巩固住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村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团结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陕西省残联及所到地市县残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