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河南多地举办活动迎接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

发布时间: 2022-08-11 13:2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一凡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8月8号到14号是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今年健身周的主题是“科学防疫、康复健身、融合发展、乐享生活”,围绕这一主题,河南各地残联和残疾人团体纷纷行动起来,以有益、有趣、广泛参与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康复健身活动。

安阳市残联和安阳市八号公益团组织40余名残疾人和20余名志愿服务者,开展了轮椅接力赛、投掷沙包等八个项目的比拼,残疾人健身爱好者们认真完成着每一个运动项目,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三门峡市彩虹家园幸福重建中心,10名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正在进行户外康复健身运动,这是他们日常课程的一部分。

彩虹家园重建中心的任务是帮助脊髓损伤人群实现生存自立、回归社会,为此,中心开展有心理疏导、自理技能等多门课程,康复健身是其中的基础项目,因为只有通过加强上肢力量,才能替代部分下肢功能,克服功能障碍。一年来,这个中心已经帮助5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生活重建。

郑州润邦残疾人就业基地目前有60多名聋哑人就业,其中多数员工食宿都在基地,为了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基地每个月都会举办不同形式的健身体育活动。健身周期间,基地先后开展了俯卧撑、踢毽子、拔河等多项比赛,员工们在运动中挥洒着汗水,在汗水中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