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四

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定格“最美笑脸” 传递爱与幸福

发布时间: 2022-08-12 14:41:25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王绿扬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看镜头,笑得再开心一些”“整理一下衣领,收一点下巴”……8月11日是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当日下午3点半,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华林新时代广场门前的树荫下,一群残疾人朋友纷纷在镜头前露出灿烂的笑容,摄影师王鑫则不断按下相机快门,定格这些“最美笑脸”。

这是万人拍出真幸福系列活动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举办的一场特别活动。活动以“光影写岁月豫人豫生活”为主题,由河南省肢残人协会、郑州市肢残人协会、郑州教育电视台和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联合发起,在为肢体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以记录此刻、定格微笑的方式为他们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共有4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与了拍摄,李保山老人就是其中之一。“我平时很少拍照,更没有机会请专业摄影师拍照。刚才摄影师还夸我‘笑得很标准’,我说因为这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所以很自然!”老人说,“今天这是我们肢残人专属的节日,用这种方式过节,很有纪念意义,我会好好珍藏这张照片。”

活动发起人之一王鑫是一名摄影记者,他也是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的志愿者。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和残疾人朋友打交道。谈及这场公益活动的由来,王鑫说:“我发现很多残疾人朋友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不希望别人向他们投去同情的目光,也不愿意得到特殊照顾,只希望大家用一颗平常心对待他们。我就想,既然他们的笑容这么美,我就发挥我的专长,帮他们拍笑脸照,让更多人看到他们乐观、开朗的一面。在这些照片里,他们和健全人没什么不同。”

image.png

“8·11其中的‘8’象征着轮椅的两个轮子,‘11’像一对拐杖,在这一天留下一张最美照片,是我们为残疾人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省肢残人协会副会长、郑州市肢残人协会会长梅丽表示,他们将和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全省各地,为残疾人、失能老人等弱势群体记录下最美、最真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