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

2022年辽宁省暨阜新市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8-19 14:49:54 | 来源: 阜新市残联 | 作者: 李贺臣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22年辽宁省暨阜新市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于8月11日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本次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主题是“科学防疫、康复健身、融合发展、乐享生活”。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残联主办,阜新市残联承办。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贵,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宏宇,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兴洲,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敖铁刚,省智协主席、市爱心阳光家园园长李颖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兴洲主持。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滨宣读省残联、体育局、教育厅命名决定。根据这个决定,有关领导为市特殊学校、市爱心阳光家园分别颁发了省残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授予的“辽宁省残疾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辽宁省残疾人体育人才培训基地”牌匾。

image.png

image.png

运动员代表王洪冉在仪式上宣誓,裁判员代表刘少杰做表态发言。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号召全市残疾人朋友以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热爱生命的乐观情绪,全身心地参与到健身周活动中来,创造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孙谦宣布:2022年辽宁省暨阜新市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开幕。

随后,运动员在各个场地开始比赛。阜蒙县等7个县区残联及市特教学校、爱心阳光家园等共9支代表队,共8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为期一天的体育竞赛活动。运动员为11岁到50岁之间的视力、听力(言语障碍)、智力、肢体残疾人,他们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及田径项目中,进行体育健身展示,彰显我市残疾人健康体魄和厚道阜新品格,弘扬“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运动格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健身周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体育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后,各种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将在我市主城区及各县(区),以适宜残疾人身心特点的多种形式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