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

平顶山市举办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暨第十三次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9 14:58:22 | 来源: 平报融媒 | 作者: 孙鹏飞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8月11日,平顶山市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暨第十三次肢残人活动日活动在郏县举行。

image.png

“梦想照亮天与地,勇敢地出发······”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旋律,残疾人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精彩的团体轮椅健身操,传递着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随后,现场开展了残疾人轮椅竞速、羽毛球、跳绳、象棋、套圈等比赛和健身活动,激励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展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群体特奥部有关负责人代青松带队来到我市活动现场,开展基层肢体残疾人体质健康监测服务。他说:“我们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开展这次服务活动,旨在全面掌握残疾人体质健康状况,研究建立针对残疾人群的体质健康测定标准体系,为科学指导残疾人开展运动、康复等提供支撑。”

image.png

据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刘冠军介绍,为推进全民健身战略,中国残联组织推动了残疾人健身周活动,至今已举办12届。今年活动的口号是“科学防疫、康复健身;融合发展、乐享生活”。“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活动,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强健身体,促进自身健康,改变精神面貌,激发生活热情。”

image.png

当天还是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助力就业年”。全市残联系统开展了听一次党课教育、开展一次肢残人技能培训和技能比赛、组织一次残疾人企业家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座谈会等“六个一”活动,加大对残疾人及家庭的就业帮扶力度,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