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曲沃县乡镇全部成立消防工作站并实体化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8-29 13:04:20 | 来源: 政府法制临汾 | 作者: 王海波 李俊良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为全面推进乡村消防安全治理,进一步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补齐末端消防力量短板,解决消防力量短缺、消防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曲沃县各乡镇全部成立了消防工作站并于8月份正式运行。

ab1cb0b62c63b9d53c9da3f96610c9a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6b726b3cc73a429f037d5dc6d16fa6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按照“一委一站”消防监管模式的要求,各乡镇消防工作站已明确人员、办公场所以及各类保障,由乡镇分管安全的副职为负责人,负责消防工作站日常工作,消防救援大队派驻文员协助开展工作。

379c1aa00b8db862f31422ebee07204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目前,派驻到全县7个乡镇的消防文员均已到位,并按照职责指导消防工作站消防安全管理员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消防演练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加强了乡镇火灾防控基础。

(王海波 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