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学非遗画广彩 古风少年体验“广府”中秋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57:1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9月10日,“品味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我们的节日•中秋’美术融合活动”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多名听障学生、健听学生、志愿者一同学习传统文化和礼仪,体验广府非遗,描绘广彩瓷盘。

本次活动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美术融合活动,能够帮助听障青少儿融入社会,让孩子们在穿汉服、行汉礼、学非遗、画广彩等活动过程中接受文化熏陶,从而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现场,来自广州市汉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协会的唐慧辉向孩子们介绍了汉服的起源、发展和现状等知识。广彩广东省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赵艺明、冯瑞华向孩子们讲解广彩瓷的相关知识和基本技法。胖乎乎的兔子、圆滚滚的月亮、五彩缤纷的花朵、形态各异的灯笼……孩子们用特别调制的广彩颜料在圆瓷盘上描绘出对中秋佳节的美好想象。

活动中,14名听障青少儿参加了中秋节美术融合活动,并带着父母和小伙伴们参观了自己的美术作品展。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朱耀华给参展的孩子们颁发证书,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公共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的文化艺术素养,继续挥舞画笔,为实现多彩梦想而拼搏奋斗。

本次残健共融青少儿美术作品展涵盖水彩画、国画、书法、剪纸等种类,展出听障和健全青少儿作品约60件,展期从9月10日至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