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预防出生缺陷公益活动襄阳站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0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一凡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爱前行,让爱无缺。9月19日,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母婴健康专项基金主办,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协办的预防出生缺陷公益活动襄阳站正式举行。

image.png

研究表明,孕妇体内叶酸和其它营养素的缺乏,是造成新生儿神经管畸型的重要原因。我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之一,而出生缺陷是导致早期流产、死胎、围产儿死亡、婴幼儿死亡和先天残疾的主要原因,不但严重危害了儿童生存和生活质量,而且影响家庭幸福和谐,造成巨大的潜在寿命损失和社会经济负担。

“孕妇一定要补充叶酸吗?”“慢性病患者补充叶酸有什么需要注意?”“老年人可以补充叶酸吗?”……在活动启动仪式的科普讲座上,专家们耐心地一一回答现场听众的提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母婴健康专项基金”于2014年7月在中国北京成立,是由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具有公募性质的专项公益基金。积极开展母婴健康宣教及患儿救助等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母婴健康状况、降低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素质。同时开展与出生缺陷干预救助事业相关的公益项目。

活动仪式启动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委托斯利安将这一份“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证书颁发到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营运中心区域经理辛灵的手里。并为十家爱心门店颁发《爱心药店试点》证书。

image.png

活动现场,母婴健康专项基金联合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公募活动,并为到场的三位出生缺陷患儿家庭各捐赠一千元。并且在今后,通过天济大药房门店售出金斯利安一盒,斯利安将捐出一元钱到基金会,通过基金会帮助更多需要的家庭和孩子。

爱心捐助,传递的是爱心,托起的是希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出生缺陷、关注孕期营养,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我们同样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这样一场公益行动中来,奉献自已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