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体育健身

中国盲人足球队即将征战2022年盲人足球亚洲锦标赛

发布时间: 2022-11-08 08:49:51 | 来源: 福建残联 | 作者: 吴耀环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1月7日,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智勇,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竞训二部副部长马静等一同看望在福州集训的中国盲人足球队。

image.png

历经了49天的封闭集训,明日中国盲人足球队将从福州出征印度,参加2022年盲人足球亚洲锦标赛,争夺巴黎残奥会入场券。此次福建省共有5人一同出征,其中福建盲足运动员俞裕锬担任主力前锋,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干部王桂顺担任教练,福建省商学院教师李进担任引导员,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宗尧担任领队,福建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主治医师谌文峰担任队医。

曾智勇向领队和教练员详细了解盲人足球队日常训练情况,与盲足队员亲切交谈,询问关切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曾智勇为大家加油鼓劲,他表示中国盲人足球队肩负重任为国出征,使命光荣。为此,他提出3点希望:

一是要精诚团结。中国盲人足球队要在领队的带领指挥下,始终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出成绩,充分展现中国队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是要加强防疫。比赛地疫情严峻复杂,国外环境比国内大不相同,大家要在队医的统一协调下,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始终保证健康的身体状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三是要敢拼会赢。此次出征,中国盲人足球队肩负着全国人民特别是全国8000多万残疾人的厚望与嘱托,要大力学习发扬“女排精神”和福建人“爱拼才会赢”精神,争取最大的成绩,为中国残疾人争光。最后,曾智勇预祝中国盲人足球队在此次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顺利获得巴黎残奥会的入场券。

image.png

“有没有信心!”

“有!”

“中国盲人足球队加油!”

“中国盲人足球队必胜!”

虽然立冬已至天气渐寒,但中国盲人足球队用铿锵有力的回答、一往无前必胜的决心、自信满满的笑容驱散了冬日的寒意,相信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盲人足球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