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仁美”书画展在北京光中文教馆揭幕

发布时间: 2022-12-31 09:27: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2月30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和北京通州光中书院共同举办的“共享芬芳·共铸美好——仁美书画展”,在北京光中文教馆揭幕。

image.png

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会长郭利群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看见大家在疫情下,还在为公益、为助残、为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默默的奉献,用公益的力量,用艺术的力量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令人深受感动。他赞叹星云大师一生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热衷慈善公益事业,更感谢大师创办了光中文教馆,为此次的仁美书画展提供清新雅致的展览空间。

image.png

“作品会说话”郭利群说,此次残健融合书画展,残疾兄弟姐妹们以精湛的艺术创作,展现了他们丰富多采的内心世界和自强不息的生命力。书画名家们以激励和祝福的创作,与残疾人并肩前行,彰显了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人道主义精神。

北京通州光中书院理事任静致词时,转达了远在江西的光中书院院长王能宪对此次书画展的感言:“助残事业与艺术结合能产生无尽的美和巨大的精神力量!”

image.png

她代表星云基金会及光中书院感谢中国残联将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的品牌项目——“仁美”书画展放在光中书院举办,让大家能欣赏到“无臂七子”代表人物和志刚的《润物无声》,领略他的“口书”功力;欣赏听障人士马超的《幽谷清音》,走进壮丽寂静的山水世界;欣赏罹患罕见孤独症的刘可奕小朋友的《热风》,感受她内心的炫彩世界。同时,让大家有机会透过这些作品,欣赏残疾人艺术家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因此,她深信这次“仁美”书画展,将会是一场滋润心田的春雨,更是一阵催人奋进的春雷。

image.png

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静之,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公益文化中心主任谢勤飞,海南出版社北京分社社长彭明哲、副社长宣佳丽,北京光中文教馆慧勋法师,北京云栖书画院负责人姜必武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今天正值腊月初八,光中文教馆为大家准备了美味可口的腊八粥,祝福大家在癸卯兔年:仁和安康富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