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山东省残联“同心筑梦·悦读有我”暨 济宁市残健融合文化助残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00:16 |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康洁 李帅毅 马仪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相关要求,推动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残疾人文化服务水平,丰富残疾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1日,由山东省残联主办,济宁市残联、济宁市文旅局承办,济宁市图书馆协办的“同心筑梦·悦读有我”暨济宁市残健融合文化助残主题活动,在济宁市图书馆举办。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发表视频讲话,济宁市残联、市文广新局、市图书馆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张文涛指出,近年来,随着残疾人文化周、“书香中国·阅读有我”、“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和省市残疾人文艺汇演等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全省残疾人文化服务得到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我省残疾人文化事业迸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希望通过残健融合文化助残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其中,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为促进残健融合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济宁市残联作残疾人文化工作经验发言,省残联向济宁市残联捐赠价值3万元图书用于全市6处“如康书屋”建设,济宁市图书馆被授予济宁市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牌匾,开展了“读一本好书”残健融合等系列活动。济宁市残联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人群众代表、文化助残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